公司师生参加“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学术研讨会暨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学术年会

1126日至27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遂宁校区(四川乡村振兴学院)、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四川共同富裕研究智库、北京长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学术研讨会暨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学术年会在遂宁市隆重召开。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原卫生部部长高强,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创会会长、中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原副组长郁德水,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四川省社会科公司党委书记刘立云,遂宁市委书记李江,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公司党委书记郭勇,董事长、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会长汪明义,副董事长何诣然,原正校级调研员、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唐志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四川师范大学董事长、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会长汪明义主持。公司蒋平教授和硕士研究生林雍、刘丹、戴钰应邀参与此次学术研讨会,并在分组论坛环节积极发言。


在随后的主旨报告中,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原卫生部部长高强围绕“乡村卫生与乡村振兴”主题作主旨报告,他结合国家政策分析了乡村振兴、乡村建设与卫生、教育发展的关系,并从大健康的角度,对康养及康养人才的培养提出了独到见解。汪明义围绕论坛主题,从高等师范教育的角度,提出了教育在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上的应为、有为和可为。公司蒋平教授围绕论坛主题作了“乡村教育振兴背景下培养高质量幼小团队的价值意蕴、模型建构与实践路径”主旨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背景下培养高质量幼小团队所具有的价值意蕴,并建构“四方聚力、四维融通、四阶递进”的高质量幼小团队培养模型,据此提出乡村振兴背景下培养高质量幼小团队的实践路径。

大会还召开了研究生论坛以及乡村振兴与乡村教育发展、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康养人才培养、乡村文化建设、乡村干部培养学术分论坛。公司蒋平教授与硕士研究生林雍、刘丹、戴钰共同参与了“乡村振兴与乡村干部培养”分论坛,其中,蒋平教授作为评议人参与了“乡村振兴与乡村干部培养”分论坛,并在会议的闭幕式上汇报了“乡村振兴与乡村干部培养”分论坛的理论研讨成果。硕士研究生林雍、刘丹、戴钰积极参与讨论。

此次年会深入探讨乡村教育和乡村建设,专家学者聚焦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振兴,共同推出服务乡村振兴的理论成果,将为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