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2022级硕士研究生刘丹应邀参加第四届国家治理与社会治理现代化:跨学科对话与反思学术研讨会并在平行论坛作主题发言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国家治理与社会治理领域学术研究、实践探索等能力的提升,由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张凤阳教授名家工作室承办的“第四届国家治理与社会治理现代化:跨学科对话与反思”学术研讨会于2023129日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中,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云南大学、3044am永利集团3044noc等20多所高校以及科研机构与政府机关的100多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会,围绕国家治理与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公司2022级硕士研究生刘丹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在平行分论坛七上作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价值遵循和制度优势》主题发言。刘丹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国家治理在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中洞察时与势、融通制与治、把握变与不变这一新的历史方位出发,深度聚焦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的价值遵循和制度优势,坚持做到在理论中回应现实、从历史中展望未来,让广大参会的教师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了思想政治教育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内在关联,对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价值遵循中的凸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体现以实现中国梦为目的的价值导向进行了深度解读与分析,并倡议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制度优势和国家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国家治理与社会治理现代化:跨学科对话与反思”学术研讨会旨在通过跨学科对话与反思,从思想和理论层面对国家治理与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本次研讨会,秉持举办初心理念,延续往届开放、包容、求真、平等的原则,继续从不同的案例中提取探索对现代化治理有益的成果,为国家治理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