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教师参加四川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和四川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学术年会

四川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是四川省一级学会,现任会长是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郭从伦教授。四川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于20231215日在西华大学举办。本次学术年会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四川城乡融合发展为研讨主题。这是学会首次邀请高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专家学者参与进来的学术会议。3044am永利集团3044noc经理赵洋教授当选学会副会长,3044am永利集团3044noc翟坤周教授入选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在上午的主题报告阶段,赵洋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乡关系的变迁:历史溯源与现实思考的报告;在下午的分论坛和小组汇报阶段,翟坤周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小组汇报。两位教授展现了3044am永利集团3044noc教师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研究领域的前沿性和影响力。

四川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成立于2006年,是四川省一级学会,现任会长是四川大学3044am永利集团3044noc王国敏教授。本次年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为主题,于20231216日在西南民族大学召开。3044am永利集团3044noc翟坤周教授作为四川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理事参加学术会议,并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意蕴与文化形态报告,对新的文化生命体”“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形态”“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等之间的内在逻辑进行了阐述,认为我们要站在民族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高度来审视提出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要跳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来看“新的文化生命体”“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丰富意蕴和深刻内涵。否则,我们就无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无法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文化特质,更无法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坚持“两个结合”创造一个“新的文化生命体”的过程。

四川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学术年会还颁发了社科成果奖,共5项成果获得特等奖。翟坤周教授、侯守杰博士、毛磊博士的社科成果《新时代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协同路径研究》(系列论文)获得四川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社会科学成果奖特等奖。